一分钱一分货:99元电饭煲和499元的对比
立夏
微博:立夏
电饭煲导购
离春节越来越近了,人们已经开始购置一些新家电来迎接新的一年。电饭煲作为每一天每一餐都要用到的厨房电器,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市场上电饭煲种类繁多,价格也有高有低,差价几百甚至几千。很多消费者就疑惑了,贵的和便宜的电饭煲有什么区别?花更多的钱去买电饭煲有必要吗?更贵的电饭煲是否就更好呢?本期的一分钱一分货带大家分析一下。
入选理由

为了让本文更亲民,笔者选择市面热销的4款电饭煲作对比;同时为了凸显差价,选择的4款产品之间差价在百元左右,看看价格差距的背后有什么差异。参加对比的产品分别为99元机械版美的YJ308J, 233元按键式电脑版奔腾PFF40E,339元触摸式电脑版飞利浦HD3065/05,499元触摸式电脑版美的WFS4010C。

  • 图片alt
    1机械版美的YJ308J
    容量3L,一次可以煮8碗米饭,波纹底盘加热,使用新型不粘涂层,加热更均匀;机械式功能操作方式,简单;2级能效;外观雅致小巧,不占空间。[详情]
  • 2按键式电脑版奔腾PFF40E
    4L,按键式电脑版,轻触式按键,经典复古彩文工艺。具有一小时粥汤、两小时粥汤、快煮、煲仔饭、再加热、蛋糕、标准煮饭等七大蒸煮功能。六段智能烹饪程序,更好锁住米饭营养,留住米香。奔腾独有的微压烹饪技术,将电饭煲与压力煲完美结合,可拆卸双效微压阀,轻松拆洗,卫生安全有保障。便携式提手,人性化设计,走到拿拎到哪,再也不用为厨房到餐厅盛饭而跑动了。[详情]
    图片alt
  • 图片alt
    3电脑版飞利浦HD3065/05
    4L,触摸式电脑版,底盘加热,专有玫瑰金超厚五层内锅,提高内锅加热效果,导热均匀,帮助每一颗米饭充分加热,热力直达米芯,颗颗晶莹饱满。高档触摸感应控制,操作更灵敏、更精准。升温、吸水、加热、糊化、焖煮、保温,6段米饭烹饪动态清晰指示,让您清楚了解烹饪状态。9大精选菜单包括:标准煮、超快煮、小米量、再加热、粥/汤、泡饭、蛋糕、煲仔饭。24小时预约,定时烹饪。[详情]
  • 4电脑版美的WFS4010C
    4L,触摸式电脑版,上下立体加热,三维立体加热技术,上下同时加热,保证每一粒大米受热均匀,米粒沸腾充分;升级版2.0mm黄晶蜂窝内胆,超强聚热,对流热量穿透米芯;把煮饭分为5个加热步骤,实时显示;升级不锈钢可拆卸不锈钢上盖板;5段智能烹调程序,吸水,加热,呼吸沸腾;糊化;焖煮;保温。[详情]
    图片alt
一分钱一分货
差价0
  • 1 99元美的YJ308J采用的是机械式功能操作方式,使用比较简单,适合老人使用;233元奔腾PFF40E采用的是轻触式按键,经典复古彩文工艺,高端大气。
  • 2 美的YJ308J只有煮饭和保温功能;奔腾PFF40E具有一小时粥汤、两小时粥汤、快煮、煲仔饭、再加热、蛋糕、标准煮饭等七大蒸煮功能,功能丰富。
  • 3 美的YJ308J只有简单加热程序;奔腾PFF40E六段智能烹饪程序,快速升温,保温吸水,高温加热,高温糊化,升温焖饭,营养保温。
差别:
  • 操作方式
  • 功能
  • 烹饪程序
差价0
  • 1 339元触摸式电脑版飞利浦HD3065/05采用的是底盘加热方式,传统加热方式;499元触摸式电脑版美的WFS4010C采用的是三维立体加热技术,上下同时加热,保证每一粒大米受热均匀,米粒沸腾充分。
  • 2 飞利浦HD3065/05使用的是专有玫瑰金超厚五层内锅,而美的WFS4010C使用的升级版2.0mm黄晶蜂窝内胆,超强聚热更高级。
  • 3 材质上,飞利浦HD3065/05是普通上盖,美的WFS4010C升级不锈钢可拆卸不锈钢上盖板。
差别:
  • 加热方式
  • 内胆
  • 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