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钱一分货:四款家用油烟机大对比
小维尼
微博:小维尼
家用油烟机导购
油烟机系家庭厨房吸净烹调时所产生的油烟之类用电器,是厨房电器中必不可少的。现代的油烟机除了能很好的完成功能性的作用外,还应具备融合现代厨房格局的装饰概念。油烟机在国内经历了近20个年头,从最初的顶吸式薄型吸油烟机,发展到侧吸式深型吸油烟机,又进化到了顶吸式免拆洗和欧式吸油烟机为主的状况。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到底有多大区别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分钱一分货分析一下。
入选理由

这次,小编选择了四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品牌中两种常见类型的油烟机来做对比,看看在这些差价背后到底有多大的不同。分别是售价4288元的老板近吸式油烟机对比售价3190元的方太近吸式油烟机,和售价1899元的美的欧式油烟机对比售价1979元的万和欧式油烟机。

  • 图片alt
    1老板CXW-200-5500N
    近吸式油烟机,排风量为16±1m3/min,最大风压320Pa,噪音为52分贝,控制方式为触摸控制。机身材质是钢化玻璃面板,外形颜色黑色。[详情]
  • 2万和CXW-200-X05G
    欧式油烟机,排风量13±1m3/min ,最大风压290Pa,噪音为70分贝。机身材质是不锈钢,外形设计呈弧形。[详情]
    图片alt
  • 图片alt
    3方太CXW-189-JX05
    近吸式油烟机,排风量为15±1m?/min ,最大风压280Pa,噪音为56分贝,控制方式为触摸按键。机身材质是镀锌钢板,外形设计时尚新颖。[详情]
  • 4美的DT23
    欧式油烟机,排风量15±1m3/min ,最大风压280Pa,噪音为55分贝,控制方式为触摸按键。机身材质是金属烤漆。[详情]
    图片alt
差价0
  • 1 老板这款CXW-200-5500N价格在4000以上,所用材质是钢化玻璃面板,硬度比较好,容易清理;而方太这款CXW-189-JX05价格比较便宜,大概在3000左右,采用材质是镀锌钢板,足足相差1000元。
  • 2 在排风量上,老板CXW-200-5500N的排风量要比方太CXW-189-JX05大。一般来说,风量值越大,越能快速及时地将厨房里大量的油烟吸排干净。
  • 3 在产生噪音方面,其实差不多。老板CXW-200-5500N的噪音是52分贝,而方太CXW-189-JX05的噪音是56分贝。当然,选购油烟机要选择噪音分贝越小越好。
差别:
  • 价格
  • 排风量
  • 噪音
差价0
  • 1 美的DT23价格大概在1900左右,所用材质是金属烤漆,有个缺点就是用久容易掉漆;至于万和CXW-200-X05G,所用材质是不锈钢面板,硬度好又耐高温,但是不易擦洗,容易留下划痕,同时两款差价不大。
  • 2 在排风量上,美的DT23的排风量要比万和CXW-200-X05G大。一般来说,风量值越大,越能快速及时地将厨房里大量的油烟吸排干净。这么说来,美的DT23吸油烟能力较强。
  • 3 在噪音方面,这两款油烟机差距较大。万和CXW-200-X05G的噪音分贝达到70分贝,而美的DT23的噪音分贝为55分贝。
差别:
  • 机身材质
  • 排风量
  • 噪音
入选理由

油烟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十分困扰人的问题,对人体的危害也相对较大,因此油烟机的选购也被人们所重视。小编个人认为,油烟机并不是价格越贵越好,最主要还是要根据家里情况来购买。购买时,需要关注油烟机的排风量,材质,噪音分贝和容易清洗程度。在购买前,应了解多些关于油烟机的知识,做到心中有底,才不至于被卖场的销售人员忽悠到。